Sunday, May 6, 2012

Gmail 的防范措施越来越强大了(阻止通过代理登陆访问)suspicious sign-in prevented by google

不管是网页还是通过邮件软件,最近google加强了安全防范。因为我一贯喜欢通过tor的sock5来设置我的邮件程序,但现在最近一周来发现,他们加强了防范,限制邮件程序通过公用sock的访问,如果是通过网页形式,也会出现账户验证的页面,会让你回答问题(你经常登陆的城市是哪个)或者回答你自己设置的机密问题。

而邮件程序就完全阻止,通过查询,我看到gmail给我客户端程序的回答是 Invalid credentials (无效的凭证)。google同时会给你的邮箱里发送一封邮件,中英文版的分别见图(通常位置项会写出ip地址的国家,不过在这一例中,google居然也不能识别出当时我使用的sock5的所在国)。

经过测试发现,如果是通过smtp发送邮件而不是接收,几乎我都顺利通过sock发送,而偶被禁止发送,但是不清楚这个禁止发送是因为spam的原因还是他们认为的非法访问问题。smtp发送验证毕竟主要是为了防止spam而设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