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PaintShop中关于图章的制作,一年来的困扰,现在搞明白了

自己不是专业的图片人,只是偶尔搞搞好玩。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因为我无法明白怎么让文字能围着圆形或椭圆形呈现。我知道要把文字沿着路径走,但是自己通过select,怎么画圈,都无法把它变成路径!最后发现,在paintshop中,路径一说只和矢量图才有,这同select圈东西没有直接联系的。找到了画矢量圈、星、圆的工具,再把矢量对象转变为路径。文字接近路径时,自动就呈现出弧形了!

我一直认为,PaintShop非常的简便,比PhotoShop好用,体积也小很多,是家庭用户的最佳选择。尽管之前想象不出如何通过该软件来美化文字,让文字根据制定的路径呈现,不过我相信是我没有发现某个地方的奥妙,今天这个心结总算解开了。

当然这些软件都是有版权的,因此现在开始学习使用免费的GIMP2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