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不知道为什么,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在google play里面买正版的软件

我发现,我自己买正版软件的热情好像从来没有这么高过!尽管自己在很多地方都能找到破解版,但是通常在使用破解版试用以后,如果喜欢了,都不会吝啬,会买正版了!

自己分析了一下可能主要是有几点:
1. Google play中的软件是一次性付费终身升级(除了杀毒软件),而且是跟随账户的,不管你用什么设备,只要是用买软件的账户登录,都能用;
2. Google play中的软件都不是很贵,通常都在1-3美元之间,除了个别的。我买的最贵的好像是9.99美元的,一个俄罗斯开发者开发的电话自动录音软件;
3.经常会碰到打折的情况,这也激发了我买软件的激情!比如swiftkey,通常是卖3.99美元的,然后最近降了价,卖1.99美元,就买了,事实上,对我来说,这个软件并不是特别的急切需要的,手机自带有我所需要的语言的输入法,但swiftkey的确提供了更为快捷和智能的输入法,尽管还没有中文输入(考虑到他们已经在开发中文输入,韩语已经加完成),因此决定在这个时间进行了一项长期投资,为未来能使用他们的中文输入法。

当然Android系统上,还有很多免费,没有广告的很好的软件,它们在我的系统里也是必备的,比如link2sd,total commander,sms backup+ 等。

然而大陆因为天朝的作怪,不要说买软件,就是想从google play市场上下载正宗软件都不能,这需要一定的IT技能改造一下手上的设备。

半个多月前,google play把自己的策略进行了更改,即手机登录市场的判断不再与运营商sim卡上的代码相关,而改为与电脑上一样,即识别ip地址。因此建议,通过电脑购买,点击安装下载。在电脑上该代理要比手机上方便。但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如果手机无法使用国外ip地址,如果安装了某个购买的软件,如果有升级版本可用,google play 它们也不再会被自动标识为可升级状态。在我的测试中,play中的已安装软件就根本不会显示那些购买的软件(但是不会影响到已安装软件的使用)。如果某个免费程序是对大陆地区不开放的,但是你之前安装过(不论你现在是否删除),它们的更新也不会自动显示在已安装列表里,但是会在所有程序中显现,而且会显示有更新可用(如果该程序还被保留,而那些已经被你删除的不属于中国市场的应用,只要你之前有过安装,它们的链接还能继续被下载安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