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正在读中文版的“云图”

大胖子(мясо,панда,медведь...)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介绍了我一定要去看一部电影"云图"(Cloud Atlas,Облачный Атлас)。在他们那里,比我所在的地区要早放一段时间。电影倒是众星云集,还要中国著名的演员周迅也在里面也有出演部分角色(每个演员在电影里都同时饰演了不同时代的好几个角色)。在我自己进电影院前,看了维基百科的介绍,的确,觉得故事似乎比较复杂,好像不是一下子能明白的。看了两次电影,觉得非常出色,也明白故事。当然不是每个观众可能都明白的,我就听到一人说"这种烂电影怎么能赚钱?"。

居然,我在网上发现了有中文版的图书。书到了,开始读起来,作者的目录编排很有意思,晃眼一看,认为是不是排版出错了......。比起读其通俗文学(比如,基督山伯爵),读这本书,可能要更多花一些脑力,书中其中并没有惊心动魄的复仇,没有什么悬案,只是所有事情都是不同时段的主人公在叙述自己的故事,其中还有日记,书信,问答的形式。

现在是选读,首先挑了我最喜欢的关于克隆人的星美的章节在读,把作者刻意分为两个部分(中间穿插了另一位来世界的人物)的故事连接在一起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