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香港恶导游,因游客不购物,狂骂人

一名香港女导游因为大陆旅行团中有人不肯购物 而恶意谩骂的录像片段,遭人偷
拍之后被内地多个省市至少十多电视台在15日播出,轰动全国。这是继5月一名大
陆游客因为购物 问题与导游争执导致心脏病发昏迷不治后,另一宗涉及强迫购物
的事件。
据香港一家电视台报到,涉及恶意谩骂游客的导游,是受雇于香港的金凯国际旅行
社,不过该旅行社已经否认。这位名叫阿珍的导游,在片段 中以流利的普通话大
骂旅客不购物丢脸,「在家穷就没有所谓,走出来就不要这样子」,更威胁旅客若
不购物便会没有饭吃、没有酒店住。本 月初,金凯旅行社也曾涉及河南洛阳内地
旅行团四名团友因拒绝购物而被遗弃在广州白云机场的事件。
据了解,片长7分钟的录像,由一名内地旅客今年3月25日在香港拍下,他在13日将
片段放到网上。当时旅行团一行有24人,该旅客表 示,名叫阿珍的导游带他们到
珠宝店购物,团友分成两组,由于她的组别太少人购物,阿珍很不高兴,指骂他们
只消费了1万3000元港 币,令她十分丢脸,「珠宝店我是没脸走出来,两个团队,
人家经理带相差这么远,我们连人家一个零头凑也凑不出来」。
片中显示,导游越骂越凶,指来港旅游便要花钱,否则不如留在家中,「这个世
界,怎么可能有免费午餐呢,你想一想,这么老远坐飞机,你 们一千多块钱,连
飞机票的钱都不够了,直飞广州,你自己算一算这个账。为甚么?我们不是做慈
事,要做善事我做呀,汶川大地震我就捐了 一万零五百元」。
阿珍显然是越骂越过瘾,她说:「现在是你们欠着我的,不是我欠着你,我给你
吃,给你住,但是你们不付出,你这辈子不还,下辈子还是要 还出来,人就是这
样,你花一点钱开心一下,有甚么所谓,人就是这样!」旅游巴上鸦雀无声,无人
反驳,恶导游变本加厉,继续向团友发 炮,她向团友表示下一站会到表行,团友
有一个半小时购物,警告团友如果再不肯购物便没有饭吃、没有酒店住。「在家穷
就没有所谓,走出 来就不要这样子,对不对?不要跟我说我没有需要,你们等一
下吃饭的时候,你说我也没有需要吃,今天晚上住酒店,我会把酒店的房门全部
锁起来,我们没有需要去住的,消费不够嘛!对不对?」
把片段放上网的团友表示,恶导游之后向团友推销纪念品,由于乏人问津,她的铁
色又是铁青一片,甚至以塞车为理由取消到黄大仙祠参观。 该团友批评,阿珍在
车上讲的全是和钱有关的事情,直指香港人的拜金意识非常严重,又批评香港不是
购物天堂。
片段首先在广东卫视披露,截至15日晚内地最少有十多个电视台争相报道,包括远
至黑龙江、安徽、贵州及辽宁等地的电视台。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已去信广东省旅游局及广东卫视,希望电视台能
够提供事发时间、地点及导游姓名;如果证实导游强迫购 物,可能会吊销该导游
的导游证,旅行社亦可能遭停牌处分。旅游事务署关注事件,指议会正研究加强接
待内地旅行团的规管,希望三个月内 提出改善建议。消息透露,旅游业议会已计
划下月开始与内地合作,派人到内地团做"卧底"

原文转载自发广:http://goo.gl/HA8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