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比起apple,我更喜欢google,还有。。。。。。

可能是我本来就比较喜欢开放的态度,这两家公司,google更为开放些。
Apple把什么都搞得神秘兮兮的,这不是我喜欢的态度。另外,apple的东西特别贵,并且可替换性很差,这也不是我喜欢的。
苹果的创新更在于外观和美感,当然这的确也促进技术的发展,但我个人认为,这种创新对外部世界的改变不会是特别大,但是会流行一阵子。
Google的创新在于开拓新的领域。比如google streetview,颠覆性地改变了地图的概念,根据图片内容搜索,尽管只是影像识别技术的发展,但却真正用在了生活中。Google的开放手机平台Android就更是一个伟大的创新。

因为开放,就变得更受欢迎。这的确是我喜欢的风格。

最近Nytimes报道,google要造美国制造的电子产品。而apple,我们都知道,则完全是采用廉价劳动力的模式(当然也不仅仅是劳动力,还包括其他供应链等因素)。Google这点,的确让我觉得很了不起。我还是觉得,随着电子产品的越来越先进,这种在中国雇佣廉价劳动力的时代是会慢慢退去的。

我幻想,在未来,人们可能根本需要什么手机实体屏了,而是类似科幻片里,在你面前自动呈现出一个由光线条组成的"电子设备",那么到那个时候,工厂还需要很多人来拧紧螺丝钉吗?当然这是梦想。

我记得,我好像在家里的什么杂物堆里看到过一个电子管的收音机的。而现在的手机上都自带了收音机了,当然现在的调频立体声,那时是中波和短波。我那个时候,特别喜欢听"小喇叭开始广播了"中的"孙敬修爷爷讲故事"。录像机,也早就过时了。转眼间,已经进入21世纪了,很遗憾,现在的我并没有像想象中的成为了科学家,甚至还在为工作生活操劳,奔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莫名其妙了,但科技的确进步了。就到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