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哈里波特总算演完了

2001年,我看了这部电影的第一集,2011年,看了第七集的下部。

魔幻小说中最基本的决斗工具就是魔杖。作者把现实生活中的武器——手枪换作了一根魔杖。如果魔杖坏了,那么威力大大的打折扣,不过精灵一族不需要魔杖。他们的手指一动,就能使出非凡的魔法。

魔法的世界也是有死亡的,这个和凡人没有区别,但是好像在魔法学校非正常死亡的人,他们死后的灵魂或者说鬼影却永远存在,而且永远停留在死亡的时刻,活着还可以与他们节流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这个不是很可怕,类似永世不得超生的味道)。但是精灵好像没有灵魂。

说实话,对这部书,我到没有达到那种非常痴迷的境界。可能与我期望的魔幻世界不一样,这里充满了血腥,实际上是一个当代社会的翻版,为了权力而争斗,唯一的不同就是上面所提到的,氢弹原子弹飞机被各种各样的魔法代替。

这部书给我的印象不如魔戒3部印象深刻。

我比较喜欢的还是充满传奇色彩的"基督山伯爵",以及豪夫童话中的"大鼻子矮子厨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