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人类的产生真的只是偶然?达尔文的自然选择理论是正确的?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著名科学家霍金的观点是无法接受的。

问:"人类为什么存在?"这个问题的研究价值是什么?

  霍金:科学支配着宇宙。但是科学直接以抽象的方式告诉我们,人类无法解决一些终极公式。我们需要利用达尔文的自然选择理论解释最有可能生存下来的群体。我们赋予它们更高价值。

  问:你曾说过,我们没理由调用上帝点燃蓝色的导火纸。我们的存在是不是只是一种偶然?

  霍金:科学预言显示,很多不同种类的宇宙会从无到有,自然产生。我们出现在这里只是一个偶然。

 问:2009年你出现健康问题,而且还在医院呆了一段时间。冒昧地问一句,你害怕死亡吗?

  霍金:过去49年我一直生活在会早死的预期下,我不害怕死亡,但是我并不急着去死。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我把大脑看成是一台电脑,当它的部件出现故障时,它就会停止工作。对于坏掉的电脑来说,没有天堂和来世,这些只是那些害怕死亡的人的童话故事。

当然,霍金也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在信仰问题上,很多人的观点都不一致,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从这个角度说,我更加喜欢牛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