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今天是平安夜

这天,很特殊。刚刚我向Wikipedia捐了一点款项,同时,在莫斯科的萨哈罗夫大街正在举行反对议会选举结果的集会。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在大约3万人在现场。

昨天我原来的一位俄籍同事也说要去。

因为我知道的是俄语,而自己的母语国家也是一个没有什么人权可说的国度,所以我理解我原来那位同事的感受。至少他们还有权利去游行,去集会。而在我的祖国,这些是绝对禁止的。我记得在2008年期间,专门在某个公园开辟了一个示威区,不过从来没有任何得到了批准,可以在哪个地方示威。

在我的祖国,尽管大多数人不信基督(可能他们比较信菩萨),但也过圣诞。据说去年我出生的那个大城市,在去年平安夜,在市中心标志建筑处挤满了几万人。

俄罗斯是信东正教的,今天对他们来说不是平安夜。他们的圣诞节在1月7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