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豪夫童话中,我唯独记得“大鼻头矮子”又译“矮子鼻儿”

我记得是初中的一个夏天读过豪夫童话。事实上,我只记得这个故事是德国童话,记得不是格林的,但是也想不起豪夫这个名字。在这本书中,我唯一记得的就是这个矮子鼻儿了。记得他在十来岁时被巫婆拐走,给巫婆当了小松鼠干了很多活,被训练成一个好厨师,在中了一种香草毒后变得奇丑无比,个矮,鼻子大。在一个达官贵人家里做厨子。后来因为他买的一只鹅(是一个魔法师的女儿,被其父亲仇人变成了鹅)点化,找到了那种香草,解了毒,最终恢复原形。小伙子不忘鹅的恩情,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把鹅姑娘先送回她魔法师父亲那里,自然鹅也变回了原形。鹅姑娘的父亲送了很多金银财宝给小伙子当酬金。这时小伙才回家和父母团聚,最终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记得了这篇故事,其他的故事连一点印象都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