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GPS地图上的那些小镇呀...

给家里在网上订购了东西,商家为了吸引客户,还故意做了物流GPS跟踪。

以前,可能也没有放大地图到这种程度,来看路途周边都有那些集镇,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地图上这些小镇,现在因为自己的货物在路上跑,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看着这些国道两边的小镇名,突然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坐火车的情景。我最喜欢夜间卧铺车厢熄灯后,在车窗边看外面的情景了。西南地区,山高路远,偶尔在铁路边或远处有亮起一点点灯火,我那时就想,这些人在那里过的好不好呀,他们怎么生活呀等等,幻想要是能踏遍所有的地方,到这些地方都走走该多好呀......

现在如果要出远门,可能几乎都用飞机了,人的心也变了(我是说我自己),自然这种只有在夜行的火车上才能体会到的快乐也再也不曾有过了。

1 comment:

  1. 读书那些年,年复一年在绿皮的1432上悠悠度过超过36小时的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