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对Andriod手机的兴趣,从48小时前的非常想要,降到现在的基本上不想要了

可能是看到某款Android手机在中国正规B2C零售商那里还不到700元人民币,的确有些心动了。说老实话,我一直想看看Android到底是怎么样的。

不知怎么找的,最后找到了Android Emulator,在计算机上模拟Android手机,算是基本上看到了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样的,也尝试了安装了几个比较常见的软件,比如Opera mini的Android版,国外流行的im软件。但最遗憾的是,Android Market的软件不是能顺便加载的,尽管是免费的,却一定要把账户绑定到Android设备上,该账户才能下载相关app,后来又发现,在中国大陆,就算是买的正规的Android设备,很大可能也无法注册关联成功设备,要通过"旁门左道"安装android market apps,或者通过第3方网站下载,但这个情况下,可能这些软件可能已经被篡改,不是"原装"的了。据说不预装google android market是通信部门的限制。不知道这种限制有什么意义?

已经在计算机上体验了Android系统,加之不能从正宗的android 网站下载应用程序,然我的热情少了很多。

另一个原因,就是很多Android手机不支持java。这让我完全丧失了热情的原因。尽管可以下载java虚拟机,但总是觉得这并不是完全的决绝方案,似乎不是那么平稳的运行。有几个国外的软件,在Java上的功能丰富,然而在apk版本就少了很多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在转换平台时碰到了困难还是不愿意花力气再做了。

不知怎么的,我对Java总是很有热情,Android的软件是以java为基础的编程,但不能支持正宗java...

比较了一下,突然,发现,Nokia的Symbian Anna (Symbian^3),倒是有所发展。另外说一下,Nokia对各种手机的介绍比其他的公司都要好,每种手机的Pdf使用文档,详细技术资料都能在网上轻松获得,各种语言都有。就我使用的经验来看,Nokia在手机和PC的联机同步上比其他公司的要略胜一筹。

Android的流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免费,不用投入巨大精力,人力物力,就能有现成的智能手机平台,这是其最大的优势,开放的平台,自然引来了很多开发者,因此各式各样的程序迅速冒了出来。这个就像Firefox的Add-ons。不过,实际上我们真正使用的可能就几十个吧,我们的系统也装不下吧。

给我的感觉,Android有点像快餐。

很可能,我下一部移动智能手机是Nokia 的 Symbian Anna系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